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❤十载蛰伏君莫笑,一战酣畅为荣耀❤
☆樱都雾雨☆子PO
全职高手专用PO
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。

兴欣粉、霸图粉

PO主CP如下:
【叶修攻】唯一可逆
❤叶蓝:叶修×许博远

【叶修受】不拆不逆
❤韩叶:韩文清×叶修

※可拆不逆
喻叶:喻文州×叶修
周叶:周泽楷×叶修
王喻:王杰希×喻文州

【其他CP】不拆不逆
❤双花:孙哲平×张佳乐
林方:林敬言×方锐
❤高乔:高英杰×乔一凡
昊翔:唐昊×孙翔

最后:黄澄可能

【全职高手】关于张佳乐

※文总目录:【全职高手】文本连接整理

我一直想要写点什么,给张佳乐。
但是每次打了一堆,最后都会删掉。
对张佳乐的喜爱究竟源自于何,我现在也说不太清。我不想以同情的姿态去评价他,因为他活的并不悲剧。他坚持自己的梦,有最可靠的队友,有理解他的人,也有未来要走的路。他比我们活的精彩,即使他也拥有遗憾。

其实,我们总是哀叹,哀叹张佳乐没有冠军。
但,冠军对张佳乐真的很重要吗?其实不然。
众所周知,张佳乐一直都有夺冠的梦,他拥有夺冠的实力,只是缺少了点运气。
然而,从他一路走来的足迹去看,冠军这个结果,其实对他并不重要。
至于我为什么这样说,叶修就是最好的例子。其实,不止叶修,王杰希、喻文州、韩文清、周泽楷,这些夺过冠军的人,以及他们的团队,哪一个因为夺了冠军就止步不前了吗?没有,一个都没有。

虫爹在原作中表示过,冠军只有一个的事实是残酷的,但好在冠军每年都有一个。
所以,冠军还在,拼搏不止,谁也不会因为一个冠军就满足,谁也不会因为一次荣耀就欣慰。

基于此来分析,张佳乐需要冠军吗?
显然,他需要,很需要。
不过,冠军对张佳乐真的重要吗?
不,并不重要。

其实,对于张佳乐来说,他所追求的冠军,不是徒有冠军虚名的荣誉。他所追求的,是他,以及与他并肩而立的伙伴们共同拼搏、坚持、努力的梦想。
对此,很多人觉得,粉丝的支持能够替代无法夺冠的遗憾,甚至驱动偶像触及梦想。然而,人是可怕的存在,他们会潜移默化的忽视努力、坚持、善意与贡献,将一切拼搏换来的成绩当成顺理成章,却不肯容忍任何一次失败。就好比林敬言,他为呼啸鞠躬尽瘁,但在他成绩不佳时,仍然被恶毒之人称为呼啸“毒瘤”;再好比叶修,他为嘉世挣得了荣誉与名望,但在为梦想最后一搏的道路上,却遇到了很多很多的“小明”。由此可见,人太容易忘记初心,太容易理所当然,太容易否定他人的一切,贡献、坚持,以及努力。
所以,在这样的世界中,张佳乐所追求的目标,已经不再是肤浅的拥护与支持。在他的世界中,比起喝彩,共同挥洒汗水,守护彼此的身影更加重要。

张佳乐,冠军重要吗?
很重要,因为它是“我们”努力的结晶,它代表着“我们”的梦想成真。

在我看来,张佳乐如果因兴欣夺冠而遗憾自己的选择,那么他只不过是个争取虚荣的凡人。
然而,在惜败兴欣之后,他并未否认自己的选择,泰然承认自己的正确。从那一刻我才明白,张佳乐并不是在追求冠军,无论是繁花血景的双核时代,亦或是四大天王齐聚的再搏一夏,他所想要的都只是支持自己的同伴,以及与同伴一起踏出的峥嵘之路,夺取的胜利之果。

不过……直到现在,我还是希望他拥有一个冠军,和韩文清一起拿到的冠军!
毕竟,我是一个霸图粉!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兴欣小杂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