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❤十载蛰伏君莫笑,一战酣畅为荣耀❤
☆樱都雾雨☆子PO
全职高手专用PO
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。

兴欣粉、霸图粉

PO主CP如下:
【叶修攻】唯一可逆
❤叶蓝:叶修×许博远

【叶修受】不拆不逆
❤韩叶:韩文清×叶修

※可拆不逆
喻叶:喻文州×叶修
周叶:周泽楷×叶修
王喻:王杰希×喻文州

【其他CP】不拆不逆
❤双花:孙哲平×张佳乐
林方:林敬言×方锐
❤高乔:高英杰×乔一凡
昊翔:唐昊×孙翔

最后:黄澄可能

#韩叶#欢喜冤家(05)

文章总目录:【全职高手】文本连接整理

前文连接:

【双花&韩叶】两情相悦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0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1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2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3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4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5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6)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7) 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8) 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09) 
【韩叶】欢喜冤家(10)

  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>>05.勇者难当02

 

张佳乐一脸郁闷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步路蹒跚,有气无力,仿佛背负着整个世界般面色沉重。在他身侧,屹立着伟岸挺拔的身影,那个让小混混见了都畏惧三分,长着与实际年龄稍有偏差面容的男人,正沉默不语的与其并肩而行。

“我说,老韩……”张佳乐深吸了口气,试探性的开口,本想得到对方的回应,但结果只是徒劳。他咬了咬牙,硬着头皮开始自说自话。“就算你这样跟着我,也不会知道老叶在哪的。”张佳乐说的是实话,作为叶修的竹马竹马,就算他对韩文清印象很好,有心偏袒,却也绝对不至于到出卖朋友这种地步。现在叶修摆明是挤兑韩文清,他便要由着他去闹,如以往一样,默默的做着帮凶。

“这样好吗?”又过了很长时间,当二人已经清楚的看见小区单元门的时候,韩文清突然没头没脑的开口,他转向张佳乐,用平淡却带着些微责备的语气问道。

“也许不太好。”张佳乐微微一怔,侧头看了看韩文清,最终微扯嘴角,勾勒出一抹苦笑。他知道韩文清问话的意思,也考虑过韩文清所问的内容,他更了解他自己的行为,那些对叶修恶作剧的纵容,从本质上并不能帮助叶修,这只受困于现实的飞鸟,那心中固有的执着并非恶作剧可以满足填补的。叶修拥有自己的坚持,为了这坚持不惜牺牲一切,然而,张佳乐很清楚,坚持己见的叶修,他是如此的孤独、无助而又倔强与刚强。他纵容他的任性,虽然只是杯水车薪,但终究能缓解他的压力,协助他一步步走向自己规划的未来。只是,这样的聚沙成塔真的有用吗?张佳乐自己也不确定,亦或者说他确定那没用,但终究停不下来而已。

“那就不要纵容他。”韩文清凝视了张佳乐片刻,读懂了那表情中无尽的无奈,他语气坚毅,不容置疑的开了口。

 

“咦……!?”张佳乐此刻有些混乱,他回头望了望自家的单元门,明明看起来近在咫尺,却在张佳乐的视线中一点点后退,慢慢的变得遥不可及。“老韩,你干嘛?”张佳乐使劲扯了扯胳膊,想要把手抽回来,但韩文清抓着他手腕的力道很强,根本挣脱不开。

“去找他。”韩文清话语简练,却让张佳乐一阵头晕。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韩文清要逼迫自己出卖叶修?不会吧!这要是屈服于他的淫威,那我张佳乐在老叶面前就抬不起头了。可是……这不屈服,这家伙要怎么办?不会真的找个地方给我关起来,然后严刑逼供吧?”如此想着,张佳乐脑补起韩文清的逼供手段,仰赖于昨天张妈妈看的抗日电影,他将老虎凳、辣椒水、伤口撒盐、金针穿指等一系列酷刑过了边脑后,差点没一个冲动掏手机打110报警。

不过,结果并没有张佳乐想象的那么可怕。韩文清没有问他叶修的下落,甚至没打听他那个只听过“沐橙”这个名字的表亲家住哪。他只是一边扯着张佳乐,一边拨了两个电话,跟对方“嗯”、“对”、“拜托了”一阵后转头问了附近的网吧在哪,便差遣着张佳乐和自己挨家挨户的搜查找人。这期间,张佳乐家里看他没回家,还很积极的打电话询问因由。对此,张佳乐以为自己可以解放了,但听说他是跟韩文清一起在找叶修,张妈妈果断批了张佳乐晚归的假条,还附上一句“跟小韩在一起的话,妈妈就放心了”,瞬间把张佳乐全权托付给了韩文清。张佳乐那个气啊,但是有啥办法,谁让韩文清就是受长辈信赖,这一点他张佳乐的小胳膊实在拧不过,只能任劳任怨的跟着韩文清忙活。

“还不如严刑拷打我呢,到时候我卖了朋友还出师有名”结束了一晚上的徒劳,张佳乐跟在韩文清屁股后上楼,心中如此嘀咕着。

“果然不会在这一带啊。”韩文清正在自说自话,他的手机突然响了。只见他接起电话,应了一声,便迅速转身,绕过张佳乐,又向楼下跑去。

“你去干嘛?”张佳乐心中叹气,但也不能不问,于是趴在栏杆上,向下张望着问道。

“找到了。”韩文清一边向下跑,一边仰起头。“我去就行,你回家吧。”

“哦。”张佳乐闻言短促的答了一声,缩回身子就去掏手机,可在选定了叶修的号码那一刻,他稍微有些犹豫。“这样好吗?”韩文清的问题萦绕在他的脑海里,让他无论如何也按不下通话键的按钮。

这样不好。张佳乐叹气,最终放弃了向叶修通风报信。

“这样真的不好。”他喃喃自语,始终辨不清这“不好”究竟是指自己没有向好友通风报信,亦或者是他曾对竹马的纵容。

评论
热度(36)
© 兴欣小杂役 | Powered by LOFTER